StunningKat〈纏生〉

簡介:

陳川說:「我陪傅子言上床,他給我好處,
這是單純的等價交換,我們一直是對等的。
可從他插手我生活的那一天起,我們之間就變了。」
簡單來說,就是大老闆和演員作死來作死去,作死最後作成HE的故事。


感想:


如果按照幼稚園老師打小朋友作業成績是用幾顆蘋果的方式給分,
〈纏生〉這故事我一開始想給作者四顆蘋果,
後半爛肚爛尾我想扣七顆蘋果,
所以還有三顆蘋果下落不明(啥鬼!


作者很有意思地選擇了一個攻受在一起多年後的時間點起筆。
若挑在四年前兩人決裂寫起,彼時大老闆封殺演員,演員努力重新爬起來,
可能開頭會是狗血灑滿螢幕;
或者寫大老闆和演員因家裡逼婚、被女方下藥,各自有了小孩,
這開頭不只狗血鋪天蓋地還會有嬰兒的啼哭聲傳來。(鬼片嗎@@?

〈纏生〉故事從大老闆發現演員秘密撫養自己的三歲小孩說起,
大老闆勃然大怒,演員卻甩甩手說你要分就分吧~
從此揭開兩人從過去糾纏至今到將來的藍色蜘蛛網~~~

纏生纏生,纏繞在自己生命的某個人,或者你耗盡生命也要和某個人糾纏到此生。


我相當中意這篇文前半部分,尤其是那剖析攻受兩人內心真實的文字。
糾纏那麼多年,經歷了熱戀出軌分手對方另有孩子,
大老闆和演員都累了,對方的每個動作每個眼神所表露涵意他們都了然於心,
但是對方內心真正想說的話他們卻無心或不敢去聽、去說,
只能就那麼耗了下去,秋月春風等閒度,
把自己的青春歲月美好時光都耗在這個人身上。


“很多時候我們選擇在一起共度一生的,不是最愛的人,而是最離不開的人。”


也許人都是自私的,愛自己勝過愛任何人,
你愛他,或許是更愛「愛著他的自己」,
不甘心愛情空轉虛耗,想分開卻又離不開他。
陳川和傅子言是如此,王辰對於范以寧、范以寧對於陳川何嘗不是如此。

於是在〈纏生〉傅子言和陳川從分手到再次貼近,
試著接納對方的一切,哪怕其中有自己不喜歡的部分。



可惜作者以為表現戲劇效果的方法就是施加一連串密集危機,
危機過度密集到讀者看了都忍不住抖三下,
從攻的小孩被綁架、攻的爸爸受刺激腦溢血過世、攻的家族被鬥垮台,
受被封殺時曾自棄吸毒、受被人報復在媒體承認自己有小孩、
受被勒索、受的小孩染上嚴重細菌感染、受被人偷錄影公開他和攻的關係……

危機扯過頭怕圓不回來只好給攻開金錢外掛,
攻安然抽身而退,帶著錢和受遠走海外,
這已不是爛尾,簡直從橫膈膜以下都爛掉了-_-|||


~~~寫於2015.12.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falda(m離) 的頭像
    mafalda(m離)

    津梁繫舟

    mafalda(m離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